爱情让我们都奋不顾身

我也要耍大牌了,不授权不转载不能出老福特,实在是我这文太不小清新,不适合传播,不好意思啦小朋友们!

忘了他,我搬砖养你2

*王博子是我私设的一个角色 可能是男一也可能是炮灰 你们觉得呢




王博子日复一日的去看肖战的外婆,他知道外婆对肖战来说,是最重要的人。

肖战父母早年矿难去世,只剩外婆与肖战相依为命,靠着那点微薄的抚恤金和种地卖粮将肖战养大,供肖战读书。​

外婆就是肖战最后的温暖港湾,无论他飞多远,累了倦了,总想要回到外婆的怀抱。

这天,王博子照例去看肖战外婆,却发现外婆在地上趴着,一动不动。

王博子跑进门去,和外婆大喊了许久,才知道外婆干活时突然胸口疼,不小心跌伤了腿,现在不敢动弹,因为一动就是钻心的疼。

外婆有耳背的毛病,所以跟她交流有点吃力,王博子基本都是大吼大叫带比划,才能让外婆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。

王博子去村里找来村长,又顺便叫上几个靠墙晒太阳的叔伯,一起将外婆送到镇上的医院。

王博子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肖战这件事,怕肖战着急。

可接下来,医生给外婆固定了骨折的腿之后,正好医院免费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,也免费的帮外婆做了个全面的体检。

起初出来的结果除了贫血,没什么大问题,可最后一项检查结果吓坏了王博子,疑似肺癌。

这下王博子不敢瞒着肖战了,通知了肖战,让他把外婆接到大城市去,说不定能治。

肖战接到博子的电话整个人都懵了,他还没攒够钱给外婆买助听器,怎么外婆又受伤又生病……

肖战没什么朋友,回想了一圈只能想到以前大学宿舍的几个同宿舍的好兄弟,他们应该都比自己混的好。

肖战联系了一个也在本地的,李铮,寒暄了几句问他借了车,李铮还很仗义的借了他一万块钱,让他赶紧去把老太太接到北京来。

肖战心怀感激,一刻不停的开了一天一夜的车,才赶到外婆所在的医院,顾不上和王博子多说话,两人把外婆抬上后座,给外婆垫上软垫让她舒服一些,就马上原路返回了。

外婆住院两个月,甚至连腿伤都没好利索,病情就恶化了,医治无效,去世。

这期间李铮虽然没露过面,可外婆住院的钱都是他转过来的,前前后后有二十万。

肖战特别感激他,这种学生时代的友谊果然珍贵。

肖战办好外婆的后事,没有让自己沉浸在悲痛中,他还要努力挣钱,还李铮的债,所以很快就开始重新上班,送更多的外卖。

李铮终于有时间见肖战一面,肖战见他穿得光鲜体面,很为他高兴,也很羡慕,人家顾念同学情借自己这么大一笔钱,自己送外卖不吃不喝两年差不多能还上本金,真有些难为情。

“哟,肖大美人,怎么就真的混这么惨?你外婆怎么样?钱还够吗?”李铮翘着二郎腿坐在咖啡馆的椅子里,抚摸着修剪的干净整洁的指甲,淡淡的问。

“我外婆过世了,钱也都付医药费了,真的谢谢你,那些钱我会赶快还给你的,谢谢你谢谢你。要不我先打个欠条给你?”肖战想到外婆,情绪低落了一些,可老同学雪中送炭的帮助又让他觉得温暖,他真的特别特别感谢李铮。

“什么欠条不欠条的,我还不信你么?走,哥们儿带你去放松一下,人死不能复生,活着的人还得努力生活不是!”李铮率先站起来结了两个人的咖啡钱,带着肖战坐上自己的车,直奔一家俱乐部。

两个人找了一个小包间,推杯换盏,很快都有些微醉。

“哈哈,你还是跟以前一样,一杯就倒。肖战,上大学时你多威风啊,长得好看,那么多女孩喜欢你,可你谁都不理,被她们取了个冷美人的外号。你看看你现在,混的真难,都送上外卖了……”李铮醉眼朦胧的拉着肖战絮絮叨叨,东一句西一句的。

肖战也有些脸红,确实自己大学白上了,送外卖也没什么大出息。“哎呀,英雄不问出处,能活着就已经不错了,累点就累点吧,你放心,钱我肯定还你……”

“要不我给你找个来钱快的事儿吧,你看看我,吃好的穿好的,多潇洒……”李铮继续说。

“什么好事啊?我,我可是什么都不会……”肖战最后的记忆就停留在这里,他很快醉意上头,昏睡了过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